曲解歷史 李登輝比「開羅宣言」更無恥

2015-08-22 12:16:0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今年抗戰勝利70周年,台海兩岸有許多紀念活動,日本首相安倍談話是否應道歉,再度引發爭議。紛爭背後,還有「醜陋無恥沒有底限」的兩件事:一是大陸八一製片廠拍「開羅宣言」電影,劇照海報暗示毛澤東取代蔣介石參加開羅會議;另一件是李登輝投書日本媒體,指二戰期間台灣人的祖國是日本,「同一個國家,為了祖國而戰」,何來「抗日」之說。兩件滑天下之大稽的事例,凸顯政治扭曲史實和人性至這種程度,無恥作賤自己果然沒有底限。
 
台灣明年大選,國民黨聲勢微弱,民進黨可能再執政,台獨勢力蠢蠢欲動。學生反課綱、李登輝訪日本、綠營主政縣市恢復紀念日本統治的神社、為日本總督塑像等,背後一脈相承,即結合「軟性行動+心靈台獨+群眾教育」的「新台獨運動」。李登輝投書日本媒體,正是其中一環。
 
兩岸抗戰史「話語權」之爭已連續多回合過招,而9月3日即將在天安門舉行的閱兵,更具多重政治目的。中共顯然自認繼承了中華民國所有「遺產」,包括抗日歷史功績。閱兵除了展示軍備實力,向美日和周邊國家示威等戰略意涵外,也企圖向國際昭示,二戰期間中美俄韓等同一戰線,共同對抗法西斯侵略的勝利。中華人民共和國企圖借「換位法」,把還在台灣存續的中華民國和抗戰功績,從歷史也從現實都接收過去。「開羅宣言」就是這種思維下的電影。
 
台灣2300萬人或海外4500萬不在中共統治下,能開放接觸各種抗戰史實的華人華僑,本於良知,多數人並不接受「抗戰是共產黨領導」、「蔣介石不抗日」、「中共是抗日中流砥柱」等政治宣傳。蔣介石代表中國參加的四強開羅會議,史實昭昭俱在,當時毛澤東人在延安,連有這個會議都不知情,但中共軍方製片廠拍電影,竟將毛澤東、史達林、邱吉爾、羅斯福並列,渾然一體,即使電影未明說是毛參加開羅會議,但背後潛台詞,不就還是中共曲解抗戰史的延伸,告訴人民毛澤東「偉人造就了歷史光榮」。
 
這樣荒謬的安排不是獨具匠心,只能說是低智下的「政治正確」,只要宣傳共產黨正能量,達到拍馬屁目的,凸顯毛的偉人形象,稀釋蔣介石和國民黨抗戰貢獻,是非黑白都沒有底限,史實被竄改扭曲無妨。這樣的邏輯,何能義正辭嚴地指摘日本竄改侵略中國史實?
 
而反觀台灣,獨派或許認定國際情勢和島內現況,正走向歷史重要關口;法理台獨難以實現下,媚日、續推「皇民化」運動,切割台灣和中國大陸關係,卑顏曲膝依附美日,正是數典忘祖、作賤自己的李登輝之流實現「現狀台獨」的妄想。其言行荒誕無恥程度,勝過「開羅宣言」。
 
李登輝把被強召為日本作戰的8萬多台籍日本兵和12萬多軍伕,都強扣上「為了祖國而戰」;詭辯慰安婦事情已處理好;把馬英九紀念抗戰,說成「對日本的刁難騷擾」,是藉抗日本討好中國。稍具血性的中華兒女恐都難接受。
 
李某還自我作賤,自認是日本人、「台灣與日本同一國,為祖國而戰」,全然無視日本統治台灣時,徹頭徹尾視台灣人是「三等國民」,嚴刑峻罰、進不同學校、很多場所台灣人禁入。他也忽視台灣人並非都像他「賤民賊骨」。1895年台灣被清廷割讓日本時,台灣人曾激烈反抗日本接收達20年,前五年死傷估計達20萬人;日本治台期間至少殺害40萬台灣同胞。當時各地閩南移民、原住民群起反抗,有羅福星等許多可歌可泣的抗日故事。李某想用偏執來影響後代年輕人,但有骨氣的台灣人豈能讓他得逞。
 
李登輝投書想討好日本右翼,但日本武士道精神對不忠不義之徒只會鄙夷瞧不起,這是自我作賤,誰是「台奸」、「賣台」不辯自明。李也表態挺蔡英文,為蔡代言說「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與中國為個別的「存在」,無必要因為獨立而引起國際社會紛爭。
 
此說頗值注意,似代表李和「深綠」放棄「法理台獨」,改採「兩國論」或「一中一台」的「現狀台獨」。但如此表述,北京日後要不要蔡英文表態說清楚、講明白?李對蔡英文究竟是加分或減分?台灣或將為此付出一定代價。
 
台灣尊重多元意見自由表達的權利,卻不能放棄民族大義和原則。擔任過12年中華民國總統的人,竟寧為日奴、認賊作父,兩岸合編抗戰史前景未明,兩岸卻都已妖孽盡出。比無恥,果然看不到下限。
 
 
关键词:宣言李登輝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