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後 傳用動物試化學遺毒

2015-08-23 11:24:3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大爆炸過後,不少居民擔心當地空氣、食水受汙染。而在周五,北京軍區有部隊,按天津爆炸事故指揮部專家要求,將一些動物,包括白鴿、雞與小白兔,放進爆炸現場核心區,以測試現場是否適合人類生存。據中國官方央視新聞在官方微博上更新的傷亡人數,截至昨天(22日)下午3時,遇難人數有121人,其中有2人身分未確認,另有24人失聯。
 
消息一出,即被網民狠批,斥有關做法殘忍,亦有人建議,應將事件有關的領導和責任人,全部放進去。有部分動物被暴露在充滿有害化學物質的環境下兩小時,才被回收。有網民怒斥,人類作孽,竟要動物無辜犧牲,情何以堪。也有網民反建議,讓專家、官員們在現場待半年,肯定得出結論。
 
而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周五進入爆炸現場3公里內的核心區,對多處住宅大廈周邊水域進行檢測,並對發現大量死魚的河畔進行氰化物檢測。結果發現,住宅區某些水體及河水中含有微量氰化物。
 
天津市副市長王宏江則強調爆炸核心區各項汙染物濃度呈下降趨勢。「在這裡我也可以負責任地告訴大家,我們核心區是可控的,外圍是安全的。」
 
天津市副市長何樹山日前在記者會表示,天津爆炸事故後,官方掌握的危險品約40種。第一類為氧化物,硝酸銨硝酸鉀1300噸;第二類易燃固體,金屬鈉、金屬鎂,500噸左右;第三類為劇毒物,氰化鈉為主,700噸左右。
 
 
关键词:天津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