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邁拉2000年古廟遭IS炸毀

2015-08-25 10:59:0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敘利亞政府與人權組織23日指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炸毀控制區內巴邁拉古城遺跡中歷史超過兩千年的「巴爾夏明神廟」。巴邁拉遺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巴爾夏明神廟是巴邁拉遺跡中最宏偉、保存最好的建築物之一。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23日說,IS戰士在巴爾夏明神廟周圍引爆「大量炸藥」。一名敘利亞官員說,這場爆炸讓神廟嚴重毀損。
 
IS認為,在伊斯蘭教創教(西元7世紀)之前的文物,都是異教崇拜的象徵,必須摧毀。巴爾夏明神廟為西元17年建立,西元130年時,在羅馬皇帝哈德良統治下擴建,符合IS的摧毀標準。不過,IS曾將空制區內某些市價較高的古物轉賣以獲利。
 
敘利亞古物與博物館管理委員會主委阿布杜爾卡林接受路透訪問時,證實人權觀察組織的說法,不過,人權觀察組織說神廟在上個月被炸毀,阿布杜爾卡林則說是在23日。敘利亞長年內戰,情勢混亂,各個團體對同一件事的細節描述往往有差異。阿布杜爾卡林說:「我現在眼睜睜看著巴邁拉被破壞,只能求神保佑。」
 
IS五月占領巴邁拉以來,實行恐怖統治,6月將兩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墳墓炸毀,7月用大錘打碎6個古老雕像,本月18日IS因83歲的敘利亞國寶級古物學家阿沙德不肯透露巴邁拉文物的藏匿地點,便將他斬首,並將屍首吊在巴邁拉的古羅馬廊柱上。敘利亞政府在IS進犯巴邁拉前,將能搬走的古物移往他處藏匿,以免遭IS破壞。
 
关键词:浩劫古廟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