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解散國會 911大選

2015-08-26 10:22:3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曼谷記者林以君25日電】新加坡總統陳慶炎25日宣布接受總理李顯龍建議解散國會,陳慶炎並頒佈選舉令,將於9月1日提名,9月11日舉行第13屆大選。建國總理李光耀3月辭世,這是星國第一次沒有李光耀的大選,也是星國首度於周五舉行大選投票,當天將放假。
 
總理李顯龍在臉書上說,他早上建議總統頒布選舉令和宣布解散國會,並表示這次大選是要尋求新加坡人民委託,進而跨入下一個金禧年,籲請選民支持他及他的團隊。李顯龍表示,「新加坡人民不只在這次大選中選出未來五年治理新加坡的領導人,也將選出大家在未來15到20年合作的團隊,也設定了新加坡下一個50年的發展方向。」
 
李顯龍日前在國慶群眾大會中說,他和團隊不能僅憑一己之力達成任何目標,而需全國上下齊心,才能為國人好好完成任務,他們必須攜手面對接下來挑戰和考驗,確保新加坡在未來50年繼續非凡突出。
 
候選人這次大選將競逐89個國會席次,共有13個單選區和16個集選區。選民人數為246萬977人。李光耀與同期政治精英一手建立的各項制度,將面臨新世代選民要求更民主的考驗,
 
人民行動黨(PAP)自1959年新加坡是自治邦時代成為執政黨後,至今都是執政黨。2011年大選PAP雖在87席中拿下80席,得票率60.14%卻是史上最低,在野的工人黨拿下7席則是歷史新高。移民大量湧入和生活費飆高,被是為主因。
 
PAP本屆面臨的考驗更高,連從政近40年的前總理、榮譽資政吳作棟,都宣布繼續參選。各界都把焦點擺在反對陣營能否拿下7席以上的席次。
 
民調顯示星國民眾對政府的「滿意指數」在7月仍高達76.4%,但對於生活費的滿意指數只有42%,住房則為53%,交通是57%,人口管理是61%。
 
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學院副教授陳慶文指出,外籍移民和星國中產階級搶工作、搶住房和大眾運輸工具:「過去這4年,PAP竭盡全力處理這些重要且敏感的議題。假如選民還是給予反對黨更多支持,將代表選民希望大有為的政府,也知道反對黨健全的價值。」 
 
新加坡目前有9個反對黨,能夠撼動PAP連續56年執政的能量卻有限,工人黨在9月11日的大選目標將是鞏固反對陣營盟主的角色。
 
关键词:新加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