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將訪華 為習訪美清障礙

2015-08-27 12:52:1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將於28日訪問北京,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訪美「掃除障礙」。她此行將力爭「歐習會」前,緩解兩國在南海、網路安全、匯率以及全球股災等多方面問題上緊張對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賴斯此行將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內的中國高官會晤,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及其他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交換意見,為9月「歐習會」作準備。
 
蘇珊‧賴斯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外交與安全最高級的顧問,被視為是歐巴馬最信任的人。習近平今年9月底將首次以中國國家主席身分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並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
 
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賴斯此次與中方高官的會晤,將「進一步強調美國對於全面加強建設性中美關係的承諾,同時將在習近平訪美前商討一系列廣泛的議題。」
 
報導指出,近期全球股市出現震盪,歐美媒體和分析人紛將幕後黑手指向中國,認為中國政府的經濟和貨幣政策是導致全球股市震盪的「罪魁」,9月「歐習會」的議題,預計將再添一樁。日前已有美國共和黨參與總統候選人爭奪戰的政客,公開要求白宮收回對習近平訪美的邀請。
 
美國威斯康星州州長斯考特‧沃克爾就在24日的一份聲明中說:「美國人艱難地應付著由中國經濟放緩和中國人為操縱經濟造成的大規模股市下跌。此時此刻,歐巴馬總統不但不應該以國是訪問的貴賓禮儀迎接習近平,反而應嚴厲追究他們變本加厲危害美國利益的責任。」
 
即使沒匯率戰的糾紛,中美關係一段時間以來的分歧與爭議也不少,諸如南海、東海、網路安全、人權等議題,都是「歐習會」迴避不了的議題,雙方須先「通通氣」。
 
 
关键词:斯將訪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