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爆炸 警方鎖定3個國際號碼

2015-08-27 12:54:2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曼谷爆炸案26日進入第9天,當局在確定嫌犯或作案動機上似乎沒有進展。據泰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一名曾經接載嫌犯的計程車司機透露,對方講泰文有外國口音。另外據報警方已經鎖定了3個國際電話號碼,並懷疑炸彈是由手提電話發出的信號引爆。
 
有消息人士引述一名聲稱接載過警方鎖定的黃色上衣嫌犯的計程車司機表示,嫌犯是一名外國人,大概30多歲,身上毛發特徵明顯。這名司機說,爆炸當日下午4時至5時,在曼谷拉瑪四路「許參1」大廈接載了這名嫌犯,他說要去華喃峰火車站,說話帶有外國口音。
 
根據警方此前披露的信息,嫌犯年約20-30歲,身高大約170厘米,可能是高加索人、阿拉伯人,又或者是其他種族人士。消息人士引述這名司機說,當時嫌犯嘗試用臂章遮住自己的紋身。
 
司機形容,除了臂章,嫌犯當時戴了一個黑框眼鏡,穿短褲,腳穿一雙黑紅條紋的帆布鞋,背有一個背包。他說不記得這個背包有多大,但根據警方公布的爆炸前現場監控畫面,他肯定這個包不是嫌犯帶到四面佛附近的那個。
 
消息人士透露,這名司機提供的信息,讓警方相信嫌疑人曾經換過背包。警方目前已經搜尋了有關計程車,並搜集了DNA樣本以作化驗。
 
另一方面,警方內部負責調查爆炸案前後手提電話使用情況的調查組,已經將調查重點放在3個國際電話號碼上。調查組目前正在確認這些電話號碼由誰持有,以及他們是否和嫌犯有關。爆炸現場監控畫面顯示,嫌犯在現場看似有打過電話。消息人士說,調查人員懷疑,炸彈是通過一個手機信號引爆的。
 
泰國執政軍方全國維穩委員會發言人雲泰上校在發布會上重申,目前收集的證據顯示,此次爆炸襲擊不太可能是恐怖分子所為,因為截至目前,沒有任何個人或組織聲稱對該事件負責,而且鋻於四面佛聚集了本地居民和外國遊客,該襲擊應該不是針對某一特定國籍或人群。
 
雲泰說,爆炸發生後,政府在全國各地人口密集區域增派了人手,其中既包括警察、士兵,也有大量的志願者,共同維持治安,同時也採取了加大安保行動頻率、增設安保設備、提高設備品質等其他措施保障安全。
 
关键词:警方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