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產量減 價格見好 訂單不斷

2015-08-27 12:56:3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又是一年龍眼收穫季節,果農遇上好時機,今年龍眼收成雖少,價格卻見好,收購價為每公斤30銖,泰國龍眼獲得國際好評,國外訂單不斷。
 
清邁府汕披縣盛產龍眼,此時正是收穫季節,漫山遍野的龍眼,不愁賣不出。雖然今年遇上雨季不降雨,水果產量減少30%,預計北部龍眼產量為34萬噸,一半以上產自清邁府,龍眼價格上漲,收購均價為30銖/公斤。雖然還沒有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但果農仍然感到滿足,因為去年龍眼滯銷,果農眼睜睜看著大部分龍眼熟爛。
 
平均每3萊的山地可以收穫80噸龍眼,收益20萬銖,龍眼價格見好,果農不見得就無憂慮,防偷就是果農需要操心的問題之一。龍眼的銷售有現摘現賣,也有的果農將龍眼烘乾或曬乾再買。外國市場主要是印尼和中國,分別占出口量的60%和30%。泰國龍眼深受印尼市場青睞,價格也較好,平均售價為11公斤賣17美分。
 
关键词:龍眼產量減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