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電商良機 泰郵政加強邊境業務

2015-08-27 13:43:3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不斷擴大和普及的電子商務給泰國郵政的發展帶來良機,並取得收入增加的好處。泰國郵政今後將加強調整物流系統,建立物流業務聯盟合作關係,響應政府設立泰柬邊境經濟特區、促進邊貿以更好邁向東盟經濟共同體(AEC)的政策。
 
泰國郵政代理董事總經理比耶瓦表示,本月21-22日率領泰國郵政機構高級官員代表團前往沙繳府視察沙繳、阿蘭和隆格市場的郵政辦事處的工作情況,了解運輸物流市場的實際情況,而泰國與柬埔寨的邊貿正獲得政府的大力推動和支持,沙繳府將設立泰柬邊境經濟特區和加強進行泰柬跨境交通連接。為此,泰國郵政要盡快提升服務品質,在國內外建立起運輸和物流業務聯盟,在2016年即東盟經濟共同體正式建成後為泰國的經濟增長做出貢獻。
 
泰國郵政業務在泰柬接壤地區的增長速度較快,其中國內加快郵遞(EMS)和掛號郵遞業務持續出現較快增長,特別是沙繳隆格市場的郵遞業務量和收入,包裹郵遞收入增至2200萬銖水準,比去年同期的包裹郵遞收入1400萬銖大幅增長52%,估計今年全年包裹郵遞收入肯定可突破3000萬銖。
 
比耶瓦表示,泰柬接壤地區的包裹郵遞增幅較快,來自電子商務即網上交易的流行和普及,曼谷和其他府治的小型經營商從沙繳隆格市場訂購產品,而通過郵政投遞送達,與過去商品交易由買家親臨市場挑選貨物銷售的形式有很大不同,如今通過智慧手機、上網就可訂貨採購,貨主安排給客戶送達訂購的貨物,就算賣主是柬埔寨人,也可將買家提供的資訊到郵局要求按姓名、地址郵遞貨物,郵局工作人員也提供方便,協助填寫包裹投遞單,讓貨主可便利地投遞包裹,有時還協助聯繫買家安排訂單付款事宜,如投遞目的地無法送達,退回的包裹也返還給投寄人,讓使用郵局服務的客戶對郵政投遞服務很有信心。
 
但須承認,目前經濟衰退,民眾開支謹慎,消費減少。不過,在此形勢泰國郵政的經營收入仍有較好的增長。除了內部加強節省開支外,努力提高發展員工的效率也起到重要作用。預計泰國郵政今年全年的經營收入可達220億銖,淨利潤約22億銖。而今年首6個月的經營收入合計為110.48億銖、利潤13.61億銖,較大幅度地超越了今年初制定的目標指標。
 
比耶瓦還指出,泰國郵政除了要加強發展國內郵政系統外,還將加強與國外郵政機構和相關業務機構開展合作和建立業務聯盟關係,如與柬埔寨郵政建立跨國郵政業務聯繫,包括包裹、信件的郵遞業務,將郵政投遞重要限額從20公斤,提至30公斤,讓客戶一次投遞更多的數量。而且還將雙方系統聯網簽署合作協議以提供國際電子匯票服務。
 
泰國郵政董事副總經理戈隆表示,泰國郵政為迎接東盟經濟共同體建成,東盟國家之間包裹、信件和其他形式的郵政投遞業務大幅增長做好更加充分的準備,設立格兵布裏郵政中心以應對東部地區,覆蓋那空那育、巴真武里、北柳和沙繳府郵政業務跳躍式增長的形勢。格兵布裏郵件包裹處理中心將承擔分揀、投遞國內外信件、包裹的任務,提高泰國郵政效率和服務水準,幫助推動泰國成為東盟的郵政中心。泰國郵政投資1680萬銖購買14萊面積土地,將在土地上建設預算為9000萬銖的郵件包裹分揀中心大樓,另外再投資1000萬銖安排先進的郵政業務操作線系統,預期2016年中期可投入運作,將進一步提高泰國郵政服務的效率。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