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鐵路將開工 昆曼往返3600銖

2015-08-28 10:22:5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曼谷27日電】中鐵建(東南亞)有限公司總經理朱錫均26日在曼谷表示,中泰鐵路合作至今為止已經舉行了6輪會談,雙方擬於9月上旬簽署中泰鐵路合作的政府間框架協議,預計10月底進行開工典禮。
 
當天,中泰商務論壇在曼谷萬豪酒店舉行,在由泰中商務理事會、駐泰中資企業商會、中國貿促會、泰中羅勇工業園主辦,中泰兩國的企業界人士就中泰未來投資合作開展對話與交流,重點探討與評估同泰國多領域如何互聯互通,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朱錫均表示,中泰計畫在3年內完成鐵路建設,中泰鐵路合作將給泰國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實惠。中泰鐵路建成運營之後,從昆明到曼谷的往返鐵路票價約為每人3600銖(約合700人民幣),相當於飛機票價的一半或三分之一,貨運費用相當於航空費用的九分之一。每年或將為泰國增加200萬中國遊客,為泰國農產品出口進一步提供便利,使得泰國成為東盟的交通樞紐中心。
 
中國駐泰使館臨時代辦吳志武表示,中泰鐵路合作是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泰國巴育基礎設施建設規劃之間有效對接的範例。在此基礎上,中泰雙方還可以繼續加強在港口、機場等基礎設施大項目方面的合作。
 
吳志武表示,除了基礎設施領域之外,中泰在未來一段時間還可以在以下領域深挖經貿投資合作。首先,在泰國有需求、中國有優勢的裝備製造業方面,中泰可以加強在建築工程、鐵路配套設施、新型巴士等方面的裝備製造合作。其次,中國可以幫助泰國的「綠色發展」,雙方應加強在環保、垃圾發電、太陽能、遙感通訊衛星、4G技術方面的合作。另外中國可以在泰國進行就地農產品深加工,提升泰國在農產品加工國際產業鏈上的位置,深化中泰經貿合作。
 
关键词:泰中路將開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