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議會通過700億財政預算

2015-08-28 10:30:2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曼谷市議會議長傑薩警少尉26日主持召開曼谷市議會常務委員會會議,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曼谷市政府高官、市議會議員以及相關工作人員出席。此次會議對2016財政年度預算案進行二、三讀審議,額度為700億銖,最後獲得通過。市議會強調各部門須合理利用預算,為曼谷市民造福。
 
據悉,曼谷市議會此次會議主要圍繞2016財政年度預算案展開,並對該草案進行二、三讀審議。2016財政年度預算草案主要框架及內容,於今年7月14召開的市議會中獲得通過,該次會議決議形成由35人組成的審修委員會,對草案進行再次審核與修改。審修委員會主席由市議會議員康隆擔任。該草案編制預算額達700億銖。
 
此次會議中,議員們對預算草案進行熱烈討論,教育辦事處認為應重視曼谷師資力量的壯大,項目初期會以4個城區內的學校為試點,努力發展並躋身全國名校,讓學生有機會學到更多。同時,運河疏浚和排水系統工程也要加緊進行,交通道路牌、巷口路牌、指向牌及其他標識牌都應該具備反光功能等。
 
2016財政年度預算案依照曼谷市政府發展計畫六大政策進行編制,全方位發展曼谷城市建設,包括:1、安全之都,即配備救援車以及各種緊急搶險設備,建設防洪排水隧道,安裝CCTV閉路監視器實現無死角;2、幸福之都,升級公共交通系統,滿足日益膨脹的交通運輸現狀,增加公共醫療服務,興建更多醫院及醫療中心;3、清潔綠城,增加可供民眾休息與休閒的城市綠地,打造清潔靚麗的市容市貌,提高廢物、廢水處理效率;4、知性都市,提高曼谷教育水平和質量,做好接收更多東盟學生的準備,增加青少年活動,促進青少年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5、機會均等,發展強大的經濟共同體,為老、弱、病、殘等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更多生活便利,為曼谷品牌實現更多價值,通過媒體宣傳等手段吸引各行各業參與到曼谷的建設中;6、東盟大都市,即開發更多曼谷旅遊形式,將曼谷打造成為東盟旅遊業中心,向全球推廣泰國獨特的文化藝術。
 
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表示,該財政預算不僅可以引領曼谷實現更長足地發展,還能有效解決民生問題。財政管理權將分散下放至曼谷各地區,在未來的工作中,管理層將合理使用預算,努力給曼谷市民帶來最大福利。
 
2016財政年度預算案在此次會議中獲得二、三讀審議通過,在政府公報公布後正式生效。
 
关键词:曼谷市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