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賴斯 習:以建設性方式減分歧

2015-08-29 10:20: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在北京會面,習重申,中美要以建設性方式管控敏感問題和分歧,要切實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努力擴大共同面、縮小分歧面;賴斯表示,美方願與中方妥善處理好兩國關係中的分歧。
 
習近平將於9月赴美進行國是訪問,賴斯昨訪北京為習訪美鋪路,除與習近平會面外,還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外交部長王毅與中共中央財經辦公室主任劉鶴等,交換看法。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昨首先肯定中美在各個層次的交往成果,並強調,中美關係既要穩定又要發展,要堅持對話合作、不斷向前發展的航道;中美雙方要以互信求穩定,不斷拓展雙邊、地區、全球各領域務實合作,以建設性方式管控敏感問題。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不斷拓展雙邊、地區、全球各領域務實合作;但習也指出,中美雙方要通過溝通管控分歧,要切實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努力擴大共同面、縮小分歧面,維護兩國關係穩定發展的大局。
 
賴斯則表示,歐巴馬和美國政府十分重視美中關係,希望通過雙方建設性努力,使兩國在更廣泛領域的合作取得積極成果;美方也願與中方一道,妥善處理好兩國關係中的分歧。
 
关键词:分歧方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