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晤菲總統 承諾促成南海準則

2015-08-29 10:21:0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總理巴育上將昨天(28日)在馬尼拉拜會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承諾將堅定促成並落實「南海行為準則」。在會晤中,雙方一致同意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兩國及整個東盟的發展。巴育上將重申泰國將按照行動步驟於2016年舉行大選,歡迎更多菲律賓企業投資泰國。
 
巴育總理昨天訪問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與艾奎諾三世進行約一個小時的雙邊會談。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巴育上將表示,他和艾奎諾三世就南海議題交換了意見。
 
巴育說,「泰國將堅定地與菲律賓和其他東盟國家合作,完全落實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DOC),並促進南海行為準則(COC)的諮詢。」
 
另外,巴育總理和艾奎諾三世承諾將加強投資、安全以及人民交流等領域的合作,雙方承諾未來簽署多道相關備忘錄。艾奎諾三世讚揚泰國在促進區域相互了解、和平與穩定等事務上,是菲律賓的可靠夥伴。
 
巴育上將表示,這是第二次與艾奎諾三世總統會晤,兩人對泰菲保持親密友好關係,在各領域密切合作的狀況感到滿意,並一致認為泰菲友好關係跨入第7個十年,加上實現東盟經濟共同體之際,兩國之間的合作將更加密切,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推動兩國及整個東盟的共同發展。
 
同時,泰國工作團隊和在菲律賓的泰國企業,都對菲律賓的投資環境非常有信心,計畫加大在當地的投資規模。對此,泰國政府給予大力支持,同時也得到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給予支持的承諾。巴育說,已經向更多菲律賓企業發出邀請來泰國投資,以及參與泰國經濟特區項目的投資。兩國一致認同泰菲商會、菲泰商會在兩國貿易和投資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巴育上將還向艾奎諾三世總統介紹泰國目前的政局情況,以及將要推動的5年改革目標,強調泰國已經恢復穩定,正按照之前制定的行動計畫步驟有序前進,肯定能在2016年舉行大選。
 
同時,巴育總理對一名菲律賓遊客在8月17日叻巴頌路口爆炸案中受傷表示遺憾,目前政府已經有效控制局勢,積極落實死傷者撫恤工作,加快對爆炸案嫌犯的調查緝拿工作。
 
巴育總理一行於中午參加艾奎諾三世總統安排的招待午宴後,乘坐RTAF245航班返回泰國。
 
 
关键词:南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