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籌辦公投 下周提交章程

2015-08-29 10:21:3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草憲委員會主席巴翁薩昨天(28日)表示,解散民會不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已就新憲法草案的全民公投進行了安排,將於9月3日向立法議會提交相關議案,涵蓋3個內容。
 
巴文薩表示,將成立國家改革與社會和解委員會的構想寫入新憲法草案,是因為在國家出現危機時解散民會並非最佳方式,更不能緩解社會矛盾與政治紛爭,唯一能解決問題的方式,不是解散民會,而是政府辭職,並將權力暫時移交給國家改革與社會和解委員會。草憲委員會委員多認為此份新憲法草案與以往多份憲法有所不同,增加了國家改革與社會和解等相關內容,也對政府和民會的許可權進行限制。
 
草憲委員會發言人勒叻上將表示,草憲委員會並不擔憂新憲法草案將在國家改革議會表決時被否決的傳言,因為改革議會定有明確的規章,無論新憲法草案獲得通過還是被否決,都有後續的處理程序。草憲委員會只是依照職責,盡心擬定新憲法草案。草憲委員會已通過政府電視台向民眾宣傳新憲法草案的內容,對新憲法草案持支持或反對的人,有權發表各種觀感或提出建議。
 
中選會副秘書長汶亞傑表示,中選會委員會審議將在9月3日向立法議會提交的議案,包括對新憲法草案進行全民公投的規章制度、公投前宣傳新憲法草案的內容、如何應對對全民公投的抵制行為等3項內容。在進行全民公投之前,中選委需要印製1700萬份新憲法草案文本,發放給社會各方與普通民眾以了解草案內容,印刷與發放的範圍占全部參與公投人數的80%左右,公投選項包括是否接受新憲法草案,以及改革議會與立法議會設定的相關選項。
 
 
关键词:章程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