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冷清 中元節靜悄悄

2015-08-29 10:25: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全國各地因經濟局勢不明朗等因素,造成今年中元節祭拜氣氛冷清,部分家庭僅簡單祭拜祖先,即使是以華人後裔居住為主的地區,祭拜活動也不再像往年隆重。北柳府一快餐店店主祭拜點香之後離開,結果引起火災。
 
今年中元節全國各地祭拜祖先活動不再像以往那麼熱鬧隆重,甚至有一些家庭僅僅是簡單祭拜完事,因為中元節適逢周五,大家都要外出上班,沒有時間仔細操辦。南部宋卡府合艾市華人後裔居住最密集區域,今年中元節也沒有以往家家商店外擺滿供品祭拜的場景,甚至有一些店家乾脆關門休息。
 
披集府民眾攜帶祭品到本頭古廟祭拜,祈禱保佑生活平安幸福,生意興隆,然後一起參加祭拜祖先活動。但整個祭拜活動的氣氛也不如往年。
 
北柳府市區一家快餐店在祭拜先祖時,因為點香之後都忙著做生意,沒有人看管香燭,結果引起火災,幸好消防人員及時趕到,才避免整棟房屋被燒毀的悲劇。
 
关键词:中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