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7月出口年跌3.56% 降幅收窄

2015-08-29 10:32:4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27日披露今年7月泰國出口數據,其中出口額182億美元,年比減少3.56%,為連續第7個月出現負增長。而今年7月進口額為175億美元,年比減幅12.73%,有貿易順差約7.7億美元。
 
商業部還指出,今年首7個月泰國出口同比負增長達4.66%,而首7個月進口累計為負增長8.64%,首7個月的貿易為順差42.4億美元。此外,商業部已經將今年出口總值目標下修為負增長3%,即約為2206.98億美元,而原預估值為正增長1.2%,預估前提為35泰銖兌換一美元、原油價格為每桶60美元。而農產品價格仍持續低迷。
 
今年7月泰國出口的萎縮幅度有所收窄,因汽車和零配件的出口有所復甦,而石油類產品的出口價值跟隨原油價格下跌而減少,農產品出口價值也受國際行情價格低迷拖累而減少。不過,國外進口市場最新的數據顯示,泰國在主要出口市場仍然可維持應有的份額。
 
開泰研究中心表示,7月泰國出口年同比持續萎縮3.56%(市場和開泰研究中心分別預測為年同比萎縮3.85%和3.9%),主要拖累因素為重要貿易夥伴國的購買力減弱,及出口產品價格年同比下降2.5%,與全球市場原油和大宗商品價格暴跌至數年來的新低相一致。
 
出口大幅萎縮的產品包括電腦及部件、塑膠樹脂、成品油、橡膠製品及化工品等,出口實現恢復增長的產品為隨主要廠商開始生產新型汽車而復甦的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呈良好增長的產品包括珠寶飾品、積體電路、鋼鐵製品、空調機及零部件和橡膠(以數量計算)等。 
 
展望2015年剩餘月分,開泰研究中心認為,當前全球金融市場的動盪風險,以及對中國經濟低迷和股市大跌的擔憂加重,或將對諸多新興國家的金融穩定性和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造成持續影響。這些因素仍將對2015年剩餘期間的泰國出口造成壓力,進而導致2015年全年泰國整體出口或出現高達4.0%的萎縮(原來預測為萎縮1.7%)。
 
 
关键词:降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