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不配合 警擴大搜索範圍

2015-08-31 11:14:4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警方發言人巴兀警中將昨天(30日)表示,軍警聯合力量在曼谷廊佐地區一棟公寓出租樓內逮捕的叻巴頌路口爆炸案嫌疑犯,拒絕配合警方的調查工作。

警方已經對該名嫌疑犯收集DNA以進行比對,確認其身分。同時,警方還擴大搜索範圍,追查更多嫌疑人,並對搜繳到的手機通訊記錄進行盤查,相信警方此次抓對了人,認為有泰國人參與準備再次製造襲擊。
 
陸軍總司令鄔東德上將說,審問工作毫無進展,因為嫌疑人並沒有提供有用的線索。但必須執行進一步審問,讓他更清楚了解情況,他才會更配合。同時軍警也必須注意不要違反嫌疑人的權利。
 
巴兀警中將表示,目前已經協調法醫對嫌疑犯進行DNA的提取,以與警方此前獲得的證據進行比對,包括在20銖紙幣、計程車內、嘟嘟三輪車上搜集到的指紋,爭取盡早確認其真實身分。同時,警方還對在公寓房間內搜繳到的手機通訊記錄進行盤查,包括恢復嫌疑犯刪掉的通訊記錄。警方正在監控1000組左右的手機號碼,以及核對在大約200本查扣的護照上使用的照片。
 
巴兀警中將還說,目前還無法明確該名嫌疑犯的國籍,但警方已經與各國駐泰大使館進行協商,請求對其身分提供協助調查,包括土耳其駐泰大使館,該國大使館十分樂意配合泰國警方的調查工作,派出工作人員盡心協助。同時警方相信他也涉入四面佛爆炸案隔天破壞力較小的第二起爆炸。
 
他還透露,已經在軍方控制下的該名嫌疑犯,可對其進行每輪7天的關押,關押時間可以往後延長。現在還處於對嫌疑犯的審訊階段,所以現在就談具體細節還為時尚早,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名男子參與爆炸案無疑。近期的2-3天內,可能還無法申請增加簽發逮捕令。
 
國家警察總署警總長頌若上將說,「我們掌握的情報有他們的身分、如何抵達泰國及犯案原因的資訊。這些人隸屬一個不法分子組織。」強調為了不妨礙調查工作與打草驚蛇,目前不透露細節。
 
此外,軍政府在全國電視演講中宣布逮到這名嫌疑人時,電視台烏龍刊登一張不相關的自殺炸彈背心照片,軍政府因而遭到嚴格審視。
 
官員稍後表示,背心並不是嫌疑人公寓裡找到的物品,呼籲民眾不要上網分享這張照片,軍政府發言人則譴責廣播媒體刊登這張烏龍照片。警方在這起爆炸案後迅速搜索並清理爆炸現場,加上政府發出的聲明令人困惑,有時甚至互相矛盾,已經招致外界批評。
 
关键词:嫌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