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後遺症 最糟情況丟百萬遊客

2015-08-31 11:18:1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觀光與體育部透露,曼谷叻巴頌路口爆炸案發生一周後,發現遊客人數比平時減少約7%。初步評估,爆炸案可能會導致影響最嚴重的情況是遊客流失50-100萬人,損失旅遊收入約600-700億銖。估計對遊客的影響還會持續1-2周。
 
據調查數據顯示,在爆炸案發生前,入境泰國的遊客人數日均8.5萬人次,但「8.17爆炸案」發生當日,入境遊客人數立刻減至8萬,在此後的2-3天內再減日均7萬。而商務會展獎勵(MICE)領域的會議、研討會行程,取消預定安排涉及的入境人數約3000-4000人。
 
不過,對使用叻巴頌路口一帶商業區場地預訂確認的數據統計發現,相關會議、研討會的人數仍多於已經取消場次涉及的人數,反映經營商對泰國安全仍有信心。統計8月1-23日期間的遊客總人數累計210萬36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31.68%,因去年同期泰國政治正出現問題。因此,預測叻巴頌路口爆炸案對遊客的影響應不超過1個月。觀光與體育部仍有信心完成今年入境遊客2880萬人次、旅遊收入2.2兆銖的目標。初步評估,爆炸案可能會導致影響最嚴重的情況是遊客流失50-100萬人次,損失旅遊收入約600-700億銖。
 
觀光與體育部長果甘女士表示,政府將在9月2-3日推出提振泰國旅遊信心的活動,與中國成都旅遊機構合作,組織300多家泰國旅遊經營商、30家媒體記者,前往中國成都進行泰國旅遊路演,開拓中國遊客新市場,喚回對泰國旅遊的信心。之後,泰國旅遊路演將陸續在多個國家上演,從現在起至今年底還將推出30多個推介和促進泰國旅遊的活動。
 
世界旅遊組織(UNWTO)副秘書長卡洛斯說,曼谷叻巴頌路口爆炸事件只是在局部地點發生,並沒有在較大範圍內出現。因此估計局勢會較快獲得恢復,世界旅遊組織今年在倫敦召開年會,將把泰國處理曼谷叻巴頌爆炸案作為案例在會上做出討論,了解泰國官方和民間如何應對和善後,表明泰國仍是世界上具有吸引力的旅遊國家,對遊客仍然有吸引力,讓遊客對其擁有信心。
 
世界旅遊與出行協會(WWTC)主席戴衛表示,泰國政府較為職業地處理爆炸事件和進行善後,泰國社會各方都在配合相關機構的工作。泰國此前也經歷過海嘯等災害事件,都可以較快地恢復局勢和喚回遊客的信心。而泰國官方和民間機構給遊客提供的援助,也給世界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泰國仍不失為世界上值得旅遊的目的地。
 
关键词:爆炸後遺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