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股上周增0.02% 泰銖續貶

2015-08-31 11:25:1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開泰研究中心報告,泰股大盤(SET)上周(8月24-28日)初期持續下跌,但是隨著中國追加刺激經濟措施,推動泰股指數回升,收盤報1,365.94點,比前一周增加0.02%;日均成交值為528億990萬銖,比前一周提高6.09%。新證市(MAI)報552.28點,比前一周下挫4.19%。
 
研究中心指出,市場對中國經濟放緩增長的形勢感到擔憂,對全球經濟造成壓力,導致SET指數上周一跌至近18個月的最低點。隨後泰股指數在上周二回升,但是在外資拋售泰股的影響下指數在上周三再度回落。所幸,在中國政府於上周末追加刺激經濟措施,包括降低利率及調降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RRR),有助減輕投資者的擔憂,促使泰股指數再度回升。
 
開泰證券公司評估,泰股指數本周(8月31日至9月4日)的壓力點分別位於1,380點和1,400點,支撐點依次為1,345點及1,320點。值得關注的國內因素是泰國中央銀行宣布的經濟數據報告,外在因素則是美國聯準會(Fed)在懷俄明州傑克森洞舉行全球央行會議上發表的聲明、以及美國重要經濟指標的公布,例如製造業數據、貿易數據、勞動市場指標等。同時,投資者還應該留意歐元區國家及中國宣布的PMI報告。
 
泰銖匯率上周一度跌至35.92銖兌1美元,為近6年半來的最低點,主因是上周末泰銖遭受拋售的打壓。研究中心報告指出,自從中央銀行宣布放寬個別投資者的海外投資規定,加上月底市場對美元需求增加,本地區其他國家貨幣也貶值,外資賣超泰股及泰債,導致泰銖匯率貶值。泰銖匯率上周五(8月28日)報35.85銖兌1美元,而前周五(8月21日)則位於35.65銖兌1美元。
 
開泰銀行(KBANK)預測,泰銖匯率本周將在35.8-36.1銖兌1美元之間浮動。值得關注的因素包括美國政策利率的走勢預測、中國經濟及貨幣市場形勢、以及多個國家8月的PMI指數。另一方面,投資者還需要留意美國重要經濟指標的公布,例如非農業部門的就業情況、失業率、8月製造業及服務業的PMI指數、工廠訂購數據、建築開支數據、以及7月國際貿易數據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