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市場新商機 冷凍後更好賣

2015-09-03 11:10:1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山竹在冷凍過程中,深紅色的表皮與果肉發生滲透,促使果肉被「染色」為粉紅色。
 
【本報訊】果肉為白色的山竹,誰都不會覺得奇怪,然而粉紅色果肉的山竹,是否會讓人匪夷所思呢?由於滯銷而進行冷凍的山竹,改變了山竹市場價格低迷的命運,通過超級冷凍系統將山竹果肉變成粉紅色,又是泰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Infinite fruit」公司總經理當丹表示,這次偶然奇跡改變了山竹的銷售前景。在2010-2011年期間,山竹市場價格一路低迷,導致大量滯銷,給果農帶來很大的經濟創傷。該公司在此期間也收購了上千噸的山竹,眼看山竹賣不出去要爛掉,只好先將水果進行冷凍。此後無意間發現山竹的果肉變成了粉紅色,公司負責人對此表示非常擔心,害怕會更加賣不出去。
 
「剛開箱時,以為整箱的山竹都壞掉了,山竹果肉全變成了粉紅色」,當丹說。而專業人員的一席話消除了當丹的顧慮,指這是因為山竹在冷凍過程中,深紅色的表皮與果肉發生滲透,促使果肉被「染色」為粉紅色,然而其營養價值卻是白色山竹的5倍,更含有素有「口服美容護膚品」之稱的花青素,大大刺激了業者的創新意識,將山竹冷凍成粉紅色加以宣傳和銷售。
 
農副產品加工和創新對農民來說,直接關係的是增加產品價值,提高銷售量和搶佔市場。一旦獲得市場的確認,將會有大批人跟住腳步。
 
當丹指出,粉紅山竹的製作過程在篩選山竹上需要下大工夫,首先要選熟透的山竹,表皮為深紫色或黑色,洗乾淨後再將山竹放入零下40攝氏度的超級冷凍箱。凍上個3-4天以後,白色的果肉就會變成粉紅色。粉色果肉的味道雖然會有點澀,卻也十分美味,目前已經有100噸的訂單。
 
他還說,目前的目標市場是南韓,因為南韓民眾本來就十分喜歡山竹,而南韓民眾對美容和健康也非常關注,相信粉色山竹一定會受到青睞,其在美國的市場價格也翻了2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