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藻作怪 挽盛海濱變綠

2015-09-07 10:26:2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針對春武里府挽盛海灘日前出現「綠色海水」事件,東方大學海洋管理學院長邵哇帕表示,漂浮在海面上的生物是夜光藻,魚群死亡的主要原因大量夜光藻將海水與空氣隔離,導致海水缺氧,預計可在未來2-3天內恢復正常。
 
據悉,自本月2日起,春武里府挽盛海域海水無端變成青綠色,並飄出陣陣臭味,海面上漂浮著大量生物和海藻,出現魚群集體死亡現象。
 
對此,挽盛縣和東方大學收集了海水和海藻樣本進行化驗,發現海面上漂浮的海藻屬於夜光藻,夜光藻幾近圓球形,本身不含毒素,一旦大量聚集,就可以形成赤潮,把海水和空氣隔離開來,阻礙魚類呼吸,導致魚類窒息而亡。
 
邵哇帕指出,藻類形成的不一定是赤潮,形成顏色取決於藻類的液泡,例如一旦綠藻類大量聚集,就會形成綠茶潮。顯然挽盛縣海上聚集的是綠藻類。同時,夜光藻死亡時分解的尸鹽和硫化氫,會導致海水變質,危害水體生態環境。挽盛海灘夜光藻最多的時期為每年的7月5-17日,而今年夜光藻出現的時間比往年要遲,危害卻較之嚴重,大量魚群死亡。
 
邵哇帕提醒民眾不要貪便宜撿海灘的魚類回家食用,雖然夜光藻本身不分泌毒素,但它們吞食浮游生物之後,體內會留下大量的氨,誤食恐會危害健康。
 
关键词:盛海濱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