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節曼谷開幕 影片輪番上映

2015-09-14 11:04:4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曼谷12日電】「2015中國電影節」12日在泰國首都曼谷開幕。在為期一周的時間裏,泰國觀眾將欣賞到中文原聲、泰文和英文字幕的《匆匆那年》、《繡春刀》、《中國合夥人》等8部中國優秀電影。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泰國留學中國大學校友總會等機構聯合主辦。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文化參贊陳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副主席威奇上將,泰國文化部、泰國電影協會、泰國電影企業代表等300多名嘉賓出席開幕式。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欒國志在參加開幕式時表示,本次電影節是中泰建交40周年重要文化活動之一,也是在泰舉辦中國電影節以來,電影局首次派團隊來泰出席相關活動。他說,泰國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沿線重要國家,通過電影的交流,能夠達到「人心相通」,為經濟發展和政治合作注入更多活力。
 
欒國志表示,本次展映的這些影片主要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百姓生活和現代化建設成就等方面,有助於增進泰國民眾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了解。他說,中泰雙方近年來相互引進發行和播放對方國家影片,相互選送影片參加對方國家電影節,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除泰國外,中國還與俄羅斯、美國、法國、英國等國家建立了關於電影的固定交流機制。
 
泰國留學中國大學校友總會主席廖錫麟表示,今年已經是第9次在泰國舉辦中國電影節活動。他說,中國電影製造業在蓬勃發展,但由於種種原因,中國電影在泰國影院放映的比例並不算高,尤其是原聲發音的中國影片在泰國較為少見,本次「中國電影節」挑選了《大聖歸來》、《重返20歲》、《洋妞到我家》、《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喋血孤城》等原聲影片並配以泰文和英文字幕,正好彌補部分泰國觀眾在這一方面的需求。
 
在開幕式當天,觀眾們欣賞了中國影片《匆匆那年》,該片講述了性格各異卻充滿青春活力的5名少男少女跨越15年的青春、記憶和友情。影片導演張一白、演員張子萱等出席了開幕式並與泰國觀眾交流。
 
據悉,本次電影節活動將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持續舉辦至本月20日。
 
关键词:曼谷影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