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約談記者 理由:屢勸不改

2015-09-15 11:24:5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發言人雲泰上校昨天(14日)透露﹐軍方確實約談一名記者﹐理由是該記者的新聞報導違背國家維穩員會有關維護社會穩定秩序的方針﹐而且屢勸不改。強調是為了杜絕再有不負責任的媒體記者傷害社會的穩定。
 
雲泰上校表示﹐NATION媒體集團的記者巴逸﹐被軍方「請到」軍營中進行談話溝通﹐而且此次約談不限時日﹐將視其配合程度。強調國家維穩委員會有必要取得各方良好配合﹐不要做一些可能危害社會穩定秩序的行為﹐讓國家與社會向前發展。至於軍方扣留約談這名記者的理由是﹐該記者報導新聞方式違背維穩委員會公布的原則﹐而且發現此記者後期屢次有這種行為﹐所報導的內容還涉及其他無關的部門或個人﹐造成社會誤解﹐而他報導的內容也沒有任何證據。
 
雲泰上校說﹐軍方部門正在對這名記者進行調查﹐需要多長時間則取決於這名記者是否配合﹐以及工作人員掌握的證據資料。他強調﹐軍方此舉均為照章行事﹐擁有充足的證據並合情合理﹐避免激起社會矛盾爭端。同時呼籲所有媒體和記者恪守職業道德,為社會與民眾提供確切的資訊。
 
泰國報業記者協會發言人瑪諾昨天透露﹐隸屬NATION媒體集團的資深記者巴逸﹐13日被軍方逮捕並帶到第一軍區軍營扣押﹐該協會希望軍方說明扣押記者的理由﹐同時希望軍方尊重媒體依照憲法所享有的新聞報導自由權利。該協會還要求軍方釋放巴逸﹐同時也提醒媒體在進行新聞報導時必須更加慎重﹐遵守媒體的操守精神﹐在作報導和評論時應如實﹑公正和全面報導。
 
此外,國安院秘書長阿努實指出,將在月底退休之前約見部分媒體和記者進行約談,主要目的是維護社會的穩定,避免再有新聞屆人士利用媒體渠道發表不實言論。巴育總理已選定塔威上將接任國安院秘書長,他已同塔威進行了溝通,就國安院的工作與政策進行傳達。
 
关键词:理由方約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