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規劃 爭取擺脫中等收入國家

2015-09-16 10:13:5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經濟與社會發展委員會昨天(15日)透露國家第12份五年(2017-2021年)發展規劃起草方向原則,將側重讓泰國擺脫中等收入國家陷阱、維持經濟穩定增長、減少貧窮和縮小社會貧富差距,同時繼續大力推動國家交通和物流體系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強調教育和社會保障,提高和改善國民生活素質。此外,要加強應對今後國家老齡人口增多、邁向老年化社會的形勢。
 
交通部長、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委員會秘書長阿空表示,對於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委員會編制國家第12份五年發展規劃,總理巴育上將給予較大重視,要求在規劃中突出計畫和戰略,按短期、中期和長期進行規劃,要爭取將泰國從中等收入陷阱中擺脫出來,保持泰國經濟的穩定增長,減少貧窮人口和縮小社會貧富差距,以及要繼續推進國家交通設施和物流系統基礎建設,同時要做好應對老齡化社會的準備。
 
阿空表示,如果今後10年中,泰國經濟以年均5%遞增,將可擺脫中等收入陷阱狀況,其中出口的年均增長速度也應達5-10%,旅遊業年增長5%也將是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因素。至於農業面臨的農產品價格下跌問題,如進行良好的供求關係管理,相信農業生產仍可取得增長,因今後泰國出口仍會以農業產品、食品和食品加工產品為主,但要引入科技手段和技術措施加以改善。
 
关键词:收入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