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霾害波及泰南 威脅旅遊業

2015-10-05 23:27:0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近日來,印度蘇門答腊島燒荒開墾森林,山火產生的霧霾蔓延至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多個國家。泰國南部受霧霾影響多日,據環境部門監測數據顯示,昨天(4日)南部空氣污染指數為95.4微克/立方米,雖然該數據還未超過標准值120微克/立方米,但在部分時段污染指數已超過標準,當地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明顯增多,希望民眾避免外出活動。
 
國內旅遊協會主席育他猜表示,印尼霾害對南部旅遊尤其是海上觀光業造成影響,波及範圍包括宋卡、沙敦、博他倫以及沿海府治董里府等。每年這個時期,空氣中總會布滿濃濃的煙霧,這對上述地區的民眾生活和經濟發展有非常大的威脅,尤其是旅遊業的發展。民眾出行不可以面示人,需戴口罩。旅遊局深感擔憂,所幸目前沒有出現異常取消訂單情況。根據酒店協會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情況正常,沒有出現大批取消的情況。
 
酒店協會主席素拉蓬指出,根據各大酒店的預訂報告沒有發現大批訂單取消的現象,遊客入住情況正常,即便是霧霾問題最為嚴重的宋卡府合艾縣,入住率仍樂觀。隨著九皇齋節的到來,將會有大量馬來西亞遊客入泰過節,屆時酒店預訂又將現新高。
 
霧霾給社會帶來的另一個危害是交通事故,無論是路上或是海上,因為視線模糊,駕駛員容易出現視覺偏差。對此,污染監控廳廳長威詹表示,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將出席11月在越南舉行的東盟部長會議,並提議就解決地區性霾害問題展開討論,因為印尼山火產生的煙霾已經嚴重影響到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空氣質量。
 
威詹還指出,南部地區合艾縣所受影響最大,但尚未超過每立方米120微克的標準,大約在108微克左右。而受影響最大的是馬來西亞吉隆坡在內的多個城市及新加坡,當地的空氣中灰塵含量已經超過120微克的標準,印尼本身則高達500-600微克。
 
关键词:印尼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