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望所歸! 米猜出任草憲委主席

2015-10-06 20:47:1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政府總理巴育上將昨天(5日)主持維穩委員會會議,審議並一致通過新屆草憲委員會21名成員、推動國家改革議會200名成員名單。其中維穩委員會顧問米猜終於眾望所歸,擔任新屆草憲委員會主席一職,米猜將於今天主持召開首會。
 
副總理威沙努於會後公布新屆草憲委員會21名成員名單,以及推動國家改革議會成員名單,承諾維穩委員會及政府會按照既定步驟推動各項改革計畫。新屆草憲委員會主席由米猜出任,其餘20名成員包括吉拉娜女士、察猜、塔拉瓦、提迪攀、田猜、諾拉棲、匿瓦上將、巴功、巴攀、帕塔納、普納、威腊少將、素帕猜、素樸、阿蒙、阿披察、烏東、安察蓬和亞塔蓬上將,包括法律專家13人、政治家3人、社會人士1人、外交專家2人、行政方面1人、安全方面1人,年齡最大的77歲,最小的47歲。新屆草憲委成員任命自當日起生效,可開展草憲工作。
 
同時,依照臨時憲法賦予的許可權,巴育上將還簽署了推動國家改革議會200名成員名單,包括前國家改革議會議員61人、已退休的前高層公務員25人、現任高層公務員23人、軍警兩界高層公務員49人、專家學者13人、政黨代表10人、各方面資深人士19人,其中男性183人、女性17人。
 
在維穩委員會及政府公布新屆草憲委員會成員名單之後,米猜表示,接到巴育總理的邀請進行會談,就目前社會與政治狀態進行溝通,他沒有理由回絕巴育總理的邀請。作為國人,有責任為國家的健康發展做出努力。新屆草憲委員會責任重大,在新憲法草案的擬定過程中也會面臨諸多阻礙,但既然已答應巴育總理的邀請,就有責任認真履行職責。他將於今天召開新屆草憲委員會首次會議,希望所有委員能廣泛彙集社會各方建議,並在各方協助下早日完成新憲法草案的擬定。希望新憲法草案的內容能在符合國際標準的同時,也兼顧到泰國的文化與傳統,側重對各種問題的解決。
 
新屆草憲委員會委員、前中選會主席阿披察表示,在維穩委員會向他發出邀請後就欣然接受,因為他將此次邀請視為對中選會以往工作業績的認可。對草憲委員會委員這一職務並不感到壓力,能與諸多具有各方面專長的委員相互交流與合作,而有前份新憲法草案作為基礎,維穩委員會限定的180天擬定新憲法草案期限也不會過於緊湊。
 
立法議會第一副議長素拉猜表示,立法議會只有匿哇上將一人進入新屆草憲委員會,並不算太少,因為委員的主要工作就是擬定草案內容和彙集各方建議,在限定的180天內,立法議會將充分轉達相關建議。
 
國會大廈秘書處乍列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安排兩個機構成員的工作地點,並在一周內接受兩個機構所有成員的報到登記。在推動國家改革議會舉行首次會議之日,將依照章程推舉議長和兩名副議長。
 
关键词:米猜主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