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商銀行下修經濟增長預估

2015-10-07 12:10:1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匯商銀行(SCB)麾下研究中心5日預測,泰國今年經濟增長率估約2-2.5%,主要是受到出口萎縮的影響。展望2016年泰國經濟前景,在官方刺激經濟措施及觀光業熱絡的推動下,可望取得2.5-3%的增長。盡管泰銖匯率貶值,但是強調泰國經濟基礎穩健。
 
匯商銀行經濟及商業研究中心麾下的宏觀經濟部負責人波拉普表示,今年泰國經濟估增長2-2.5%,明年經濟增長率可望增至2.5-3%,依次低於之前評估的3%及3.3%。同時,預測今年出口恐萎縮5%,明年出口則可望恢復增長0-2%,泰國出口衰退是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打擊,尤其是中國工業及房地產投資放緩,影響當地對工業品及消費品的需求下滑,而且預期中國經濟放緩增長將對泰國出口造成結構性影響,造成的衝擊恐持續多年。泰國對東盟國家的出口也受到間接打擊,由於多個東盟國家皆轉出口中國。
 
研究中心指出,推動2016年泰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來自政府出台的刺激經濟措施、農民及中小型企業(SME)扶助措施,估計將在明年初開始奏效。隨著外國遊客持續增加10%,觀光業可望持續成長,並且成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之一。民間投資趨向放緩,預期要等到明年中經濟有所好轉後民間投資才有望復甦,政府也需要重振投資者的信心,出台措施促進廠商提高生產效能,鼓勵企業進行科研項目。
 
本地區貨幣市場及證券市場趨向持續波動導致資金流動,市場需要繼續密切關注該風險因素。泰國經濟基礎穩健,資金流出及泰銖匯率貶值情況不太嚴重,未對中央銀行維持低息政策造成影響。預測今年泰銖匯率將在36銖兌1美元左右波動,明年估進一步跌至37銖兌1美元左右。
 
关键词:商銀行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