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 國民黨決召開臨全會

2015-10-08 11:56:0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北報導】國民黨展開「換柱」行動第一步,中常會昨天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臨全會主題定調「凝聚共識、團結勝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溫情喊話,希望有黨無我,相忍為黨,但也指洪的兩岸政策悖離主流民意,希望洪回到國民黨的主張。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等28位中常委提案希望召開臨全會,一方面凝聚共識與黨內團結,另一方面為了明年選舉,建請更換洪秀柱,並希望朱立倫能勇敢承擔。但這份連署提案中,僅謝坤宏、謝龍介、李昭平、黃志雄、沈慶光、劉大貝沒連署。其中謝龍介、李昭平昨沒有出席開會。
 
會中討論這份提案時,中常委姚江臨希望大家共同承擔,因此主張表決,但中常委厲耿桂芳等認為用表決太過強硬,會破壞團結氣氛,最終朱立倫裁示,由於已有28位中常委連署,就不採取表決,直接無異議通過。
 
朱立倫昨天在中常會開場致詞,2016總統與立委選舉事關國家方向,國民黨存亡發展的關鍵,洪身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非常努力,從719全代會之後也很辛苦,在全台各地爭取民眾支持,值得肯定,從洪談話中感受到委屈,他深深了解。
 
對於洪秀柱提及「一同共表」、「終極統一說」,朱立倫認為,洪的兩岸政策悖離主流民意,希望洪走回國民黨的主張,以獲民眾認同。他強調,他與洪秀柱、黨秘書長李四川談話中,沒有任何利益條件交換,唯一條件是有黨無我,相忍為黨,盼以大局為重。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最後一日何以不領表,朱立倫解釋,他當初沒領表有兩個原因,一是對新北市民的承諾,二是要促成黨內團結,這兩個理由沒有消失,一直都在。
 
朱立倫在會中指出,黨沒有任何分裂本錢,更沒有衝突必要;我們對手絕非黨內同志,對手是民進黨,我們不會做任何親痛仇快的行動,請大家都共同努力,我非常相信洪秀柱最愛國民黨,一定會跟大家起同心面對問題,凝聚共識團結勝選。
 
至於臨時全代會,黨政高層表示,昨天才去看新莊體育館,但尚未確定,時間可能在17日或24日。至於是否可能有「朱洪配」?黨內認為內部有這股聲音,但從地域省籍角度,同質性高,而洪也沒有說同意或不同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