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8月邊貿總額 未達目標一半

2015-10-08 12:06:5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貿易政策和策略辦事處負責人頌傑透露,2015年1-8月期間,泰國邊貿和過境貿易總額累計7431億2200萬銖,同比增長1.60%,只占預期邊貿總額1.5兆銖的49.54%。因此,在今年剩餘時間內須加大力度推動邊貿以完成預期目標。
 
頌傑表示,如將邊境關口貿易交易額1721億2800萬銖、同比增長22.04%計算在內,累計邊貿、過境貿易和關口交易價值總額則為9152億5000萬銖,同比增長4.9%,對預期邊貿總額1.5兆銖的目標占比則達到61.02%。
 
另據報導,本月10日商業部長阿披拉迪將與內政部、國防部長、社會發展及國民安定部長以及農業合作社部長一起,與相關民企和民間機構代表共同開會,跟蹤泰國與馬來西亞在宋卡府沙島縣開展邊貿的情況,以求解決存在問題和消除障礙,推動邊貿不斷地向前發展。而上述性質的會議在今後將在各地邊貿地區召開。
 
泰國商會副會長尼勇表示,民間機構已經制定了邊貿和跨境貿易發展戰略,以提交政府審議。發展戰略有3個部分,包括:一是增加貿易數量,如推動出台南部地區邊貿出口退回增值稅措施;二是提高購買力,政府應批准鄰國國家貨幣可在邊境貿易地區使用流通;三是提供便利,如政府應批准鄰國的貨車在泰國的經濟特區進行跨境裝卸貨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