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貼誹謗塔信案 最高法庭駁回

2015-10-09 11:26:3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針對前總理塔信控告前反對穎拉政府領導人素貼誹謗一案,最高法庭昨天(8日)宣讀決定給予駁回,認為素貼於2009年接受採訪時發表的「塔信想成為總統」言論,只是一種公平的批評,因為塔信作為政治舞台上的人物,必須會面臨比一般人更多的評論與檢查,而素貼的言論只是依據塔信的行為而得出,因為並不存在誹謗問題。
 
位於曼谷拉差達披色路的刑事法庭於早上10時宣讀最高法院的一項判決,決定駁回前總理塔信控告前副總理、前反穎拉政府領導人素貼誹謗一案。起因來自於2009年2月5日,時任副總理、民主黨秘書長的素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塔信不願面對失敗,塔信也曾經說過,哪一天他能當上總統,我們就不再需要為了什麼而鬥爭。就是這句話讓我相信塔信喜歡總統制度」。出於上述言論,塔信向法庭提出指控,請求法庭依據刑法第326、328項條款對素貼做出處罰。
 
最高法庭經過審理後認為,塔信作為一名民眾皆知的公眾人物,並擁有政治家的身分,擔任的總理身分也是十分重要的職務,掌握著國家管理大權,必須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以及給人民和國家帶來的影響承擔責任,也因此會面對來自社會更高的關注度以及評論度。而素貼當時發表的言論也不是在添油加醋,意圖扭曲事實,而是因塔信的行為和言論引起的後續,也是在此基礎上而發表的言論。而米猜也曾說過塔信侵犯憲法的言論。因此,最高法庭認為,素貼的言論只是一種評論,是對自己真實想法的表達,因此不構成誹謗。
 
 
关键词:法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