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議會將修改臨憲公投條款

2015-10-09 11:27: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立法議會議長蓬碧昨天(8日)表示,立法議會需要修改臨時憲法配合維穩委員會的改革步驟,而無論是立法議會、推動國家改革議會或草憲委員會成員,都有權報名參選肅貪委員會委員職務。
 
蓬碧表示,立法議會有必要修改臨時憲法中關於全民公投的內容,配合維穩委員會推動的國家改革步驟,及新憲法草案擬定完成後的後續公投。因為現在的臨時憲法第46條款對參與公投者的身分未做明確限定。如果需要修改相關條款,就必須由維穩委員會和政府聯合會議提交相關議案,交由立法議會就臨時憲法相關條款進行修訂。希望經過修改的臨時憲法條款能符合現實需求,確保多數民眾有權參與新憲法草案的全民公投。而對於新屆肅貪委員會委員的甄選,無論是立法議會議員、推動國家改革議會議員,還是新屆草憲委員會成員,都有資格報名參選。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