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文化交流 友好車隊將啟程

2015-10-10 11:22:5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新社曼谷9日電】2015年「中泰文化旅遊友好行」活動,9日在曼谷舉行新聞發布會。主辦方將組織一支「中泰友好車隊」,從中國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出發,途經寮國進入泰國,驅車1萬5000英里(約2.4萬公里)開展文化交流。
 
該活動由泰國旅遊局、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主辦,中國汽車文化促進會協辦。車隊計畫於11月16日在阿勒泰發車,之後依次駛過新疆、甘肅、陜西、四川和雲南5個省區,途經寮國進入泰國,在泰境內途經19個府抵達曼谷。
 
主辦方表示,在歷時一個月的行程中,車隊將參與豐富的文化交流活動,兩國媒體人士應邀隨隊參訪。在中國境內,友好車隊及媒體記者將體驗風格各異的自然風光與工業景觀,欣賞富有民族風情的文藝演出,參拜佛教名勝。
 
泰國旅遊局局長育塔薩說,「中泰文化旅遊友好行」是兩國在文化交流形式上的新嘗試,期望達到互相學習、加深了解、增進友誼的目的。
 
中國文化部外聯局辦公室主任王晨說,1萬5000英里的行程滿載著中泰兩國友誼,相信將有助於增進兩國民眾對彼此國家的了解。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文化參贊陳疆向中新社記者表示,2012年中泰兩國曾舉辦第一屆車隊友好行活動。今年恰逢中泰建交40周年、泰國詩琳通公主60華誕,此次活動具有特別的意義,對於中泰文化交流和旅遊業發展也大有脾益。
 
「中泰文化旅遊友好行」在啟程時計畫由20輛車組成,車隊在抵達曼谷時將增加到60輛車。主辦方表示,將向本次活動的參與者頒發榮譽獎項。
 
关键词:泰中文化交流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