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皇齋勝會 資金流量估422億

2015-10-10 11:27:2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商會大學經濟及商業預測中心,於昨天(9日)發布2015年九皇齋勝會消費行為調查報告,預期今年九皇齋勝會期間消費資金流量規模為422.09億銖,同比增長2.9%,為該中心進行此主題調查以來最高的消費資金數字,消費資金增長來自食齋民眾數量增加以及包括有物價上漲因素。為此,建議政府部門加強監管蔬菜和齋食價格以維持合理水準。
 
泰國商會大學經濟商業預測中心負責人吞瓦納表示,中心對今年10月13-21日期間的九皇齋勝會消費行為展開民意調查,發現今年齋節消費活躍氣氛略增,預期整個齋節用於食齋的消費開支資金約為422.09億銖,同比增長2.9%,去年齋節的消費資金規模為410.12億銖,為本中心開展此項主題民意調查以來最高的消費資金水準,而其中包含有物價上漲因素,估計每人食齋的平均開支約為9669銖,即增加43%。
 
而民意調查發現今年齋節要食齋的民眾人數有所增加,但對齋食價格上漲存在擔心,經濟不好環境下會小心開支。多數民眾的食齋習慣偏好是從商家、食店、便利店購買成品齋食,比自行烹調齋食的人數要多。還有部分表示會到齋食館進齋膳以節省開支。
 
針對在唐人街耀華力地區的民意調查,發現九皇齋節的活躍氣氛已經拉開序幕,不過,售賣齋食材料的商販表示消費者購買數量較少,不得不將商品庫存量要減半,但相信齋節會帶動銷售量比平時增加10-20%,因黃豆材料和勞力成本有所上漲,不過無法提高商品售價。
 
開泰研究中心則預期不少賓館內的餐館已經調整了競爭策略,會在今年九皇齋勝會推出齋食自助餐,以及聘請知名廚師掌勺烹調齋食以吸引高端客戶捧場,以把握齋會的時機創造更多收入。而從長期來看,餐館食店則會加強推出以健康保健概念的齋食來吸引顧家光臨。
 
关键词:九皇流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