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跨境貿易額 後年可望升至2兆

2015-10-10 11:27:3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促進邊境/跨境貿易發展,是泰國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政策,政府制定了到2017年邊境/跨境貿易總額達到2兆銖的目標。從泰國北部邊境向中國南部出口貨物價值,雖然在泰國邊境跨境貿易總值中的占比不多,但2015年首7個月中出現38.7%的同比增幅,在泰國經邊境跨境貿易對各國出口值中增長最快幅度,反映泰國經過跨境貿易對中國南部出口具有增長潛力,其在泰國總體邊境/跨境貿易中的重要性將加倍提升。
 
目前,經泰國北部邊境由陸路向中國南部運輸貨物的交通幹線包括曼谷經納空帕農口岸到中國廣西的R12公路、經莫拉限到廣西的R9公路和曼谷經清萊口岸到雲南的R3A公路。泰國向廣西出口的商品多數是電子製造業的中間產品,而經清萊口岸向雲南出口的產品中約90%為蔬菜和水果等初級農產品。
 
開泰研究中心認為,R3A公路線的建成為泰國產品進入中國內陸地區特別是成都和重慶打開了門戶,這兩個城市被中國政府列為重點開發的新興工業區,其重要地位值得關注,對有意開拓中國內陸市場的泰國商家來說有巨大商機,尤其是電腦零部件、積體電路等中間產品,以供應該兩市的電子產品製造業。分析經由R3A公路向中國內陸工業區出口的優勢,發現泰國汽車零部件和電子零部件等商品與其他出口國相比有運輸時間短的優勢。
 
開泰研究中心同時指出,有意向上述地區出口的泰國經營商必須考慮某些類別產品的貿易壁壘問題,以及從泰國經老撾向中國南部運送貨物所涉及的跨境運輸協定的限制。不過,大湄公河次區域國家修訂國內法規以符合跨境運輸協定(CBTA)以及未來經濟合作的深化,應有利於減少上述限制。
 
关键词:易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