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土地稅 傳採取梯級式辦法

2015-10-10 11:27:5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財政部長阿披薩昨天(9日)表示,徵收土地稅還是目前亟須實施的重要工作,畢竟對土地稅徵收規定和辦法的研究還未完成。在上任以來已經指示相關部門進行深入研究,尤其要堅持頒布徵收土地稅的法規必須對各方都公平公正的原則。為保證公平公正原則,因此沒有規定要完成制訂上述法規的明確日期。對原來研究的成果也不會全部捨棄,也會參考和利用,總的來說,爭取在今年內達成一個較為明確的標準和辦法方案。
 
據財政部內部消息透露,最近擬就了土地稅徵收類似個人所得稅的梯級式徵收辦法,即價格較低的土地按較低稅率納稅,價格較高土地則按較高稅率納稅,以公平公正為原則,旨在減少社會貧富差距。
 
據說,這是財政部長阿披薩指示的政策方向,努力擬就溫和婉轉的方案,讓各方減輕擔心也為了減少土地稅立法過程中遇到的阻力。
 
关键词:土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