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農救助方案 頌奇明呈內閣

2015-10-12 16:35:2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副總理頌奇召開橡膠農救助方案討論會議,並於會後表示,他將在本周二召開的內閣會議上,提交尋求資金救助橡膠農方案,確保在今年11月即將到來的橡膠新產季中橡膠價格不至於太低。該救助方案將側重於提升泰國橡膠的品質與競爭力,調整生產構架以及橡膠存儲等。
 
頌奇表示,現時橡膠原有庫存數量超過20萬噸,中國出價每公斤42銖,而泰國的5家大型橡膠出口民營企業也釋出採購意願。政府考慮將以更高的價格售出,但還需進行協商,同時敲定明確的送貨時間。此事已經交由農業及合作社部長暢猜上將考慮,究竟要把這些橡膠賣給誰。
 
他還指出,至於另外的10萬噸庫存橡膠,民營企業將以與市場價格相近的價格採購,預計這筆交易可在近期內達成。上述兩個部分的庫存橡膠,將在今年11月新產季到來之前分批賣出。對於橡膠農們呼籲政府出面解決橡膠價格低賤問題,相關救助方案必須要考慮到提升泰國橡膠生產的競爭力,以及調整生產構架和存儲方式等,而不是簡簡單單地調漲售價。具體方案將於13日提交內閣會議審議。
 
此外,對於少數膠農要求政府補貼橡膠與國外市場每公斤60銖的差價,並威脅政府若不答應他們的條件,將發動大規模集會向政府抗議,對此,國務院事務部發言人訕聖少將表示,巴育上將十分了解膠農面臨的困境,農合部已經制定各項措施緩解膠農的負擔。希望膠農能理解政府解決問題的誠意,因為政府不希望只是解決表面問題,希望能從政策上著手解決長期問題,以免日後再因橡膠市場價格波動而給膠農帶來更大損失。
 
关键词:方案明呈內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