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股上周增4.8% 泰銖回升

2015-10-12 16:39: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外資回流刺激泰股大盤(SET)指數攀升,投資者宜關注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時程,將對全球股市帶來刺激作用,包括泰國在內。泰銖匯率上周也呈現升值走勢,一度測試35.5銖兌1美元的水平,本周匯率有機會持續攀升。
 
開泰證券公司報告,SET指數上周(5-9日)因為外資返回泰股市場而呈現增長,收盤報1,411.33點,比前1周增加4.83%;日均成交值達463億6,412萬銖,比前一周增加44.29%。新證市(MAI)報595.69點,比前一周攀升4.22%。
 
報告指出,泰股指數上周初期在大型股票的帶領下呈現增長,主因是外資返回泰股市場,升勢一直持續至上周四,上周四受到投資者釋出賣壓的影響,導致泰股指數回落。所幸,泰股指數在上周五恢復增長,在美國聯準會公布9月份的會議記錄後,市場預測美國升息時程將推延,刺激資金流入亞洲市場。
 
開泰證券公司評估,泰股指數本周(12-16日)的壓力點分別為1,420點及1,442點,支撐點依次位於1,405點和1,385點。值得關注的因素包括美國聯準會高層的發言,可能反映出美國升息的時程,並且需要留意美國重要經濟指標的公布,例如製造業指標、零售數據、製造商價格指數、消費者價格指數及消費者信心指數等。另一方面,投資者也應該觀察中國貿易數據及德國的信心指數等。
 
泰銖匯率上周呈現升值走勢,並且一度試探35.5銖兌1美元的水準,與亞洲貨幣升值的走勢一致,市場預測美國可能延後到明年才升息,因為新出爐的9月份非農業部門就業數據差於預期,加上美國聯準會9月16-17日召開會議的會議記錄反映出聯準會放緩升息,需要觀察全球經濟疲軟是否對美國經濟造成影響。同時,外國投資者在泰國股市及債市處於買超地位,也推動泰銖匯率升值。上周五(9月)泰銖匯率報35.52銖兌1美元,而前周五(2日)位於36.57銖兌1美元。
 
開泰銀行(KBANK)預測,泰銖匯率本周(12-16日)將在35.35-35.65銖兌1美元之間浮動。值得關注的因素包括美聯會高層的發言,將反映出美國升息時程,並且需要留意美國重要經濟指標的公布,包括零售數據、消費者價格指數、9月份工業生產指數、美聯會費城及紐約分行的商業趨勢報告和製造業趨勢報告、以及8月份資金淨流入數據等。同時,投資者也應該留意中國9月份經濟數據及馬來西亞政局狀況。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