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皇齋盛會 全泰隆重登場

2015-10-13 13:58:4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一年一度九皇齋節昨天迎來活動首日,活動現場氣氛濃厚。泰國多府紛紛舉辦迎接神壇儀式,北大年直轄市政府與靈慈宮(林姑娘廟)共同舉辦傳統九皇齋盛會昨天隆重登場,包括本月13-21日期間在靈慈宮附近準備場地和齋食,免費贈送給參加吃齋的民眾品嘗,以弘揚和傳承九皇齋吃素的習俗。全國各地的華人廟宇也紛紛就九皇齋盛會做好充分的準備。至於宋卡府合艾直轄市的九皇齋節,預計將創收約1億銖流動資金。
 
北大年府直轄市政府和靈慈宮合作對靈慈宮附近的場地進行整理,為九皇齋盛會做準備,在九皇齋期間免費提供素食給吃齋的民眾品嘗。靈慈宮是泰國祭拜林姑娘廟最終要的廟宇,宮內還供奉其他25尊神像。從昨天一早開始便有大量民眾到靈慈宮祭拜,為今天開始的九皇齋盛會熱身。
 
靈慈宮在周圍為吃素民眾準備了插九皇齋旗子的沙堆,以及供民眾吃素的涼棚、座椅和鍋碗瓢盆等,所有到靈慈宮祭拜的信徒,以及國內外遊客都可以免費享用素食。今年有大量來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遊客到北大年府過九皇齋節,所以北大年府直轄市和靈慈宮特意準備和提供每天3餐素食給大家食用,以弘揚和傳承九皇齋吃素的習俗。
 
宋卡府合艾直轄市昨天也在齋食品廠、觀音神壇廟舉辦隆重的吃齋活動,而恰好昨天正是齋節的首日活動。對此,觀音神壇里已準備好齋食以迎接善信們前來行善。此時神壇、齋食廠開始紛紛舉辦祭拜神壇的儀式,並邀請民眾和遊客前來參加活動,呼籲大家不要殺生,藉齋消難,祈福安康。
 
在董里府觀音神壇,吸引很多善信們身穿一襲白衣前來參加舉齋節柱活動,因為著標誌著齋節已開始,而今年的齋節柱是由竹子構成,長達30米,矗立在擁有長達100多年歷史的觀音廟里,而每年董里府的齋節都在這裡舉行。今天觀音廟的首個活動就是迎接善信們前來洗腳,並發放一天免費3餐的齋食,活動持續至本月21日。從昨天早上開始,觀音神壇廟裡的活動場面氣氛熱鬧非凡,而商販們紛紛也表示,今年的齋食不漲價。
 
至於呵叻府齋節,經調查市場蔬菜和水果發現,大部分蔬菜類食材幾乎都漲價,而代替肉類的食材並沒有出現漲價的現象。
 
芭堤雅市昨天也舉辦「2015年齋節」活動。活動現場上把吉祥炒飯分發給前來參加活動的吃齋善信們,並吃齋能消災解難、祈禱幸福吉祥。春武里府行政管理議會主席威他育昨天,在芭堤雅直轄市明滿慈德善堂基金會正式主持,芭堤雅一年一度的齋節開幕式活動。出席活動的有芭堤雅市長艾提蓬、明滿慈德善堂基金會主席威實、明滿慈德善堂基金會副主席帕實、農布直轄市市長邁、泰國旅遊局芭堤雅辦事處主任素拉妲女士等人士。今年齋節活動,芭堤雅規定於昨天舉辦,並持續至本月22日,以促進當地旅遊業的發展,傳承泰國華裔傳統風俗習慣,加上吃齋戒律,可以保護身體健康。
 
关键词:泰隆九皇盛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