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防彈衣被起訴 港記者協請願

2015-10-13 15:31:1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香港12日電】香港網路媒體「端傳媒」攝影記者關學津早前因為攜帶防彈衣從泰國出境,被泰國當局起訴,香港多個新聞組織今天請願,要求泰方撤訴。
 
曼谷8月中發生爆炸案,有2名香港女子在事件中死亡。事發後,關學津前往採訪,離境時因為攜帶防彈衣而被泰國當局拘捕及起訴,罪名是違反管有武器規定。香港記者協會、攝影記者協會和外國記者協會的代表下午到泰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泰方撤銷對關學津的控訴。
 
攝影記者協會副主席何家達向香港本地媒體說,對事件感到非常震驚及遺憾,因為記者到泰國採訪多年都有使用頭盔及防彈衣。
 
他說,記者到危險地方工作攜帶防彈衣及頭盔是必然的安全裝備,希望泰國當局盡早釐清指引,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據報導,關學津今天再在曼谷出庭。
 
「端傳媒」執行主編張潔平向本地媒體說,關學津已被泰國當局正式起訴,暫時未知控告的罪名及刑期,關學津獲准保釋但仍未發還護照。
 
关键词:衣被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