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積極提高泰經商容易度

2015-10-13 15:35:1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準備根據民營企業的建議改善服務體系,為在泰經營的企業增加經商環境的便利,藉以提高泰國的競爭能力。
 
商業部企業發展廳長蓬萍透露,商業部助理部長素威在日前與政府部門及民營機構召開聯合會議,集益廣思,增加泰國經商容易度(Ease of Doing Business),提高泰國在世界銀行(WB)經商容易度指數中的排名。民營企業希望政府調整服務體系,為經營者增加便利,為此政府已聽取民營機構的意見及制定改善計畫,而且部分改善計畫已經落實。
 
商業部已按照民營機構建議調整的服務體系包括公司註冊程序,在標明公司類別及經營範圍時可以廣泛列明經營範圍或遞交負面清單(Negative List)代替。同時,商業部也減少公司註冊的步驟、時程及費用等,例如提供一站式服務(Single point),在註冊公司的同時獲得稅務人編號及進行僱主登記,並且遞交公司章程及工作規章的副本。以前,只有公司註冊是由企業發展廳負責,稅務人編號需要前往稅務能領取,僱主登記需要前往社會保險辦事處辦理等。同時,廳方2017年將開始提供網上電子商業登記服務(e-Registration)。
 
在公司註冊方面,廳方還放寬限制,使經營者能夠授權代表辦理登記手續,包括使用Bor Or Jor. 3表格更改公司註冊資料,例如變更董事名單、公司註冊地址、董事簽字規定等,使經營者不用親身前往企業發展廳處理相關手續。廳方也調整文件遞交的規定,如果經營者需要辦理增加或註銷分行,原本需要遞交大量相關文件,但是現在只需要遞交需要增設的分行資料,不再需要遞交所有分行的資料。
 
另一方面,倉庫、簡倉及冷房的經營許可申請有多個步驟,以前需要獲的商業部長的批准,但是內貿廳已更改法案內容,推出2015年倉庫、簡倉及冷房法案,把審批權力下放至內貿廳長,有助縮短申請時程,將在今年12月25日起生效。
 
商業部非常重視改善泰國經商環境,減輕經營者的經營開支,以及增加經商容易度,藉以提高泰國競爭能力,促使泰國在世界銀行編製的經商容易度指數中的排名有所攀升。世界銀行最新發布的《2015全球經商環境報告》中,泰國在最適宜投資國家中排名第26位,比2014年的第28名提高2個名次,原因是泰國積極推廣公務電子化、智能化的普及力度。
 
关键词:商部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