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成本降 244商品價格調低

2015-10-16 10:14:0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傳來好消息,由於燃油成本降低,已經有23家商品生產廠商向商業部說明願意調降商品價格,涵蓋244項,包括食品、飲料、建築材料以及石油,降價幅度從50士丁大跨步至1萬4000銖不等。商業部長阿披拉迪女士昨天(15日)表示,商業部正與生產廠商、商場協商,於12月在全國範圍內推出連續7天的大促銷活動,打折15-70%。
 
阿披拉迪女士表示,目前已經有23家生產廠商向商業部提交調降價格的商品名單,價格即將下調的商品包含244項,其中食品與飲料108項、建築材料35項以及石油產品類101項。她強調,商業部十分感謝眾多生產廠商的合作、理解以及支持商業部的政策,共同創建公平的貿易環境,減少民眾的生活開支壓力。而此次商品價格降低也符合市場機制。
 
她還指出,此次下調價格的商品囊括諸多著名品牌,食品與飲料類產品中降價幅度為1-56銖,或計為3.13-33%,例如「蜀葵」牌100%茉莉香米5公斤袋裝,從原價260銖降至219-239銖;「瑪汶空」牌新季茉莉香米原價242銖,降後為227-229銖;「葡萄」牌黃豆油1升瓶裝從54.43銖降至41.25-43.6銖;「三廚娘」牌魚油700CC瓶裝降至19銖;155克裝「三廚娘」牌鯖魚罐頭降至19銖等等。建築材料類降價幅度為0.5銖至1萬4000銖,或計為2.08-18%;而石油產品類也下調3-1595銖,計為3-22.5%。
 
阿披拉迪說,商業部正與生產廠商、商場進行協商,在全國範圍內於今年12月內,推出長達7天的年底大促銷活動,進一步緩解民眾的生活開支壓力,幫助生產廠商清空商品,刺激年底的民眾買氣。
 
至於在曼谷市場視察九皇齋節食品價格,發現素食包括蔬菜及蛋白類等價格都不是太高,烹飪好的素食每盤25-35銖,多數民眾表示仍可接受。但必須承認部分種類的新鮮蔬菜價格,根據市場機制及需求出現上漲,天氣好轉、降雨量上升後價格將會恢復正常水平。
 
关键词:燃油成本商品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