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若入島礁 陸媒:中方必反制

2015-10-17 20:13:5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針對外傳美國軍艦可能開進中國在南海島礁12海里範圍,北京環球時報昨天刊文表示,果真如此,中國必定反制。
 
這家由人民日報經營的報章發表社評指出,中國迄今沒有就島礁擴建後的領海領空問題專門進行申明,也無意擴大領海領空範圍,美國一再說不承認那些島礁的領海領空,並且威脅要去「闖」它們,這與中方的低調與克制不是一種對等的態度。
 
社評表示,如果美軍只是偶爾出現,在擴建後的島礁周圍做做樣子,「我們需對其予以警告」;如果美方公然反覆進入12海里,飛臨它們的上空,那麼就需堅決予以回擊。
 
之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15兩日批美國,指「一些國家」最近在南海「炫耀武力」,才是讓南海軍事化的最大因素。華春瑩並說,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和飛越自由為名,「損害他國的主權和安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14日回應,美軍如果不對南中國海進行巡航和飛越活動,會導致更多破壞穩定的行為,保衛自己和盟友的利益不是「高調炫耀」。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13日表示:「美國將派出飛機、船艦,行使國際法所允許的航行自由權,和我們在世界各地的作法一樣」,「南海不是、也將不會成為例外」。卡特的最新表態,在14、15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外媒接連提問。
 
華春瑩在14日回答時說,「一些國家」最近在南海地區「頻頻炫耀」、「高調炫耀」武力,與盟友「頻頻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這才是「推動南海『軍事化』的最大因素」,中國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華春瑩在15日再度強硬回答表示,中國一向「尊重並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和其他重要國際通道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和飛越自由為名,「損害他國的主權和安全」。
 
关键词:中方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