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萬高鐵 中國3年建成

2015-10-17 20:14:0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爭議多日的印尼雅萬高鐵,16日中國鐵路總公司在雅加達與印尼國企團隊正式簽約,最快將於11月開工,3年建成。
 
新華視點報導,中國鐵路總公司帶頭組成的中國企業團隊,與印尼維卡公司牽頭的印尼國企團隊,昨上午在雅加達正式簽署組建中印尼合資公司協議,將由該合資公司負責印尼雅加達至萬隆高速鐵路項目的建設和運營。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印尼作為東南亞最大經濟體,是中國實施「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的重要合作夥伴;中印尼合作建設雅萬高速鐵路,將深化中國鐵路與東南亞相關國家鐵路合作,加快泛亞鐵路網建設。
 
雅萬高鐵將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二大城市萬隆,線路總長約150公里,將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和中國裝備,設計時速為每小時250至300公里。建成通車後,從雅加達至萬隆的時間將從目前的3小時縮短為約40分鐘。
 
雅萬高鐵還將推動當地旅遊業發展,吸引更多遊客到訪萬隆,試乘、體驗印尼乃至東南亞首條真正高鐵。據中方企業反映,這條高鐵是近年來中國鐵路「走出去」最具經濟可行性的線路之一。
 
关键词:尼雅高鐵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