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國齊聚清邁 探討節約能源

2015-10-27 10:33:5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由泰國電力局主辦的東亞暨西太平洋地區電力產業研討會於昨天(26日)在清邁府召開,能源部常務次長阿里蓬主持開幕式,除了東盟國家以外,還有中國、日本、泰國、印度、澳洲等東亞暨西太平洋地區電力產業協會(AESIEAP)成員,共有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力企業出席。電力產業研討會不僅為電力企業提供交流與合作的平台,更是區域內國家制定電力政策的重要參考。在這次會議上,各國之間協商了調整發電燃料結構、減少燃氣發電以及更多使用煤炭發電和可再生能源代替等議題,主要宗旨是節約能源。
 
阿里蓬表示,泰國在會上向其他與會國家尋求支持,表明使用煤炭發電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並且向社會公眾保證,建立新發電廠是用最新科技技術,不會污染環境。另外,關於使用可再生能源代替燃料問題,意思不是用農作物來發電,而是利用農業廢料作為燃料發電。
 
泰國電力局長順猜表示,東亞暨西太平洋地區電力產業協會成員約有180人,分別來自25個國家,這次研討會以「可持續發展:問題與挑戰」為主題,目的是讓各國成員交流意見,解決各國家電力問題,保證各國電力生產需求平衡。現在雖然全球經濟發展變緩,導致電力需求下降,但必須要從長遠角度考慮,如果未來天然氣越來越少,沒有提早做好充分準備,將面臨能源匱乏問題。一些沒有能源生產點的成員國家例如日本,也發表了關於如何保證能源充足的意見,泰國和寮國、緬甸等鄰國都紛紛釋出合作願意,提供能源幫助。
 
关键词:能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