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貪腐 政府決設外商投訴中心

2015-10-31 10:11:1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巴育總理昨天(30日)在國務院主持政府部門肅貪委員會會議,會議結束後,政府預算使用調查委員會主席察鄔東表示,巴育總理命令政府部門肅貪委員會各小組委員落實工作,將民眾送來的70-80個投訴案件剪輯成視頻、微電影用於宣傳抵制反污,強調民眾在肅貪行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未來泰國社會將掀起一股官民齊心抵制反污的文化觀念。
 
本次會議一致同意建立「外國投資者投訴中心」的建議,給外國投資者樹立來泰投資信心,政府部門肅貪委員會將與投資促進委員會(BOI)以及超過40家外國商會將於11月11日舉行協商會議,以落實這項工作。該中心成立後如果在收到外商投訴有關政府部門工作人員收受賄賂或者貪污舞弊問題,肅貪委員會將在7天內介入調查,盡管過去還未收到投訴,但是出現申請延遲問題,這也可能會導致出現貪污舞弊現象。
 
政府部門肅貪委員會秘書長巴勇稱,巴育總理認為過去的反貪工作有效的處理了政府部門的貪污問題,為持續打擊這股歪風邪氣,巴育指示由政府部門肅貪委員會擔任政府內部監督機構,負責監督政府大型項目是否存在貪污腐敗問題。另外,安排肅貪委員會前往各地區進行調查,由於收到很多投訴稱地方政府官員在工作中存在不透明,必須防止出現腐敗問題,為民眾排憂解難。
 
巴育在會議前對媒體表示,對以往打擊舞弊取得的整體成效表示滿意,但有些方面還需要加強打擊力度,促使政府部門肅貪委員會能成為民眾依靠的力量,不讓民眾對該委員會的努力感到失望。政府在強力打擊舞弊的同時,也會嚴格規範政府各部門的管理制度,完善政府總理、內閣成員、各部負責人簽署相關命令的制度。
 
巴育總理還表示,有些政府大型計畫的實施,若發現在執行過程中有舞弊行為,也會放緩執行進行嚴格核查,包括維穩委員會和內政部協調執行的各項惠民的大型計畫。
 
关键词:外商政府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