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美大使 巴育:很滿意 盼多交流

2015-10-31 10:11:2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美國駐泰國大使格林上任以來,於29日首次拜會巴育總理。巴育上將表示,會檢討國家改革路線圖,格林希望在任期間加強鞏固美泰兩國友好關係。
 
美國駐泰大使格林29日下午1時30分與巴育總理進行會面,兩人進行長達一小時的會談。之後,國務院副發言人威腊春通報此次會晤情況表示,巴育總理對剛剛上任的格林表示祝賀,這次會面受到各方人士關注,希望泰美兩國能加強各方面合作,促進友好關係源遠流長。
 
總理指出,目前泰國的社會分裂受兩大對立派爭鬥影響長達10年,政府不得不出面緩解矛盾,政府也只是暫時管理國家,堅持實現民主與和解路線圖。而格林大使此次前來拜會,也表達了泰美兩國有著超過200多年的友好關係,無論泰國發生任何事情,兩國關係不會動搖,美國也不會向泰國施壓,因為泰國內政是泰國人自己的事,外人無法插足,相信巴育總理會堅定、認真致力為國家解決問題。
 
巴育總理還說,「您可以不相信我說的話,但是您可以去了解和搜集各方面信息與資料,看看政府為國家解決了哪些問題」。而美國大使館建議關於國家大事的決議多讓民眾參與,政府要重視民意。對此,巴育表示,在擬定憲法草案一事上,向民眾提供參加聽證和提交意見的平台,一直以來,他都強調泰國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格林表示,很高興來到泰國,這次與巴育總理交流了關於社會安定、經濟、公共衛生等多方面的合作事宜,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與總理進行會談。在這次交談中,也對泰國政府以後的工作有所了解,美國的觀點則希望泰國堅持自己的民主與和解路線圖。泰國在東盟國家中扮演著領導角色,希望美泰兩國能多加強合作。
 
在這次會談中,巴育總理與格林兩人都表現出友好態度,格林也沒有針對某件事情給巴育施壓。巴育對這次會談表示滿意,相信兩人之後會有更多交流。
 
关键词:大使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