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猜:選舉新制更符合社會現狀

2015-11-03 18:46:3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草憲委員會主席米猜昨天(2日)強調,新的選舉法應該更符合泰國社會的需求,並非為了扶助小黨而排擠大黨,贊同將舞弊者永久剝奪參選權,草憲委員會承諾在擬定新憲法草案過程中聽取各方建議。
 
米猜表示,草憲委員會將以混合制的模式擬定選舉法規,而每張選票都代表著民意,也是在維護民主制度和促進社會和解。新選舉法並非是在扶助小黨或排除大黨,而是禁止大型政黨操縱小黨謀求政治私利。草憲委員會將堅持將賄選者永遠排除在選舉之外的立場,也會嚴格規範報名參選者的資格審核制度。
 
目前草憲委員會尚未考慮將促進國家改革政策委員會列入憲法之中,也暫不考慮在社會危機時可推選非民代總理的相關條款,草憲委員會會依照臨時憲法賦予的許可權,認真擬定新憲法草案,但在擬定過程中會廣泛聽取民意,尤其是各方對選舉法提出的有益建議。而混合制選舉法將有助於小黨選擇優質參選者與大黨進行對決。
 
关键词:米猜新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