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出處惹爭議 米猜:聽取民調

2015-11-17 00:12:42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草憲委員會主席米猜昨天(16日)表示,如果就總理產生辦法存在分歧,願意通過民意調查的方式加以解決。強調起草憲法草案要以民意為主。
 
米猜表示,各政黨提出制定總理人選名單的建議,他認為政黨有權向中選會提交總理人選名單,讓選民知道誰有可能出任政府總理,但是草憲委員會不會干涉或硬性規定總理人選是否必須擁有政黨黨籍,因為這是每個政黨的權利。
 
米猜還表示,如果依然在總理產生辦法上存在爭議,願意就此舉行民意調查。而從NIDA、萱律實大學民調結果來看,廣大民眾對總理必須是民代的規定並不是那麼在意,只希望是一個有道德的好人。草憲委員會規定總理資格時,不能牽涉到參選民代和總理的內容。草憲委員會以廣大民眾的意見為主,不是聽從維穩委員會或者政府的命令。
 
他指出,維穩委員會和政府給出的意見就是如何起草都可以,只要符合君主立憲下的民主制度,預防貪污腐化,越簡潔越好。草憲委員會還沒有考慮國家改革委員會事宜,認為應該有更好的辦法。草憲委員會也不會硬性規定總理名單必須是政黨黨員,因為如果是政黨黨員,但貪污腐化,就必須處罰,除非是該政黨有貪污腐化的政策。至於政黨宣傳抵制憲法草案也在於政黨自身,草憲委員會不會阻止和干預任何人就憲法草案發表意見和看法的權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