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極端分子 血洗巴黎主謀

2015-11-18 11:06: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16日電】根據報導,27歲比利時極端分子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已被認定是這次巴黎血腥恐襲的幕後主謀,他也涉及今年稍早巴黎高速火車圖謀恐襲未遂事件,他也是敘利亞伊斯蘭國(IS)團體最活躍分子之一,是全球通緝的戰犯。
 
一名消息來源告訴路透:「他可能是歐洲數項陰謀攻擊的幕後首腦。」一名美國反恐官員也證實,阿巴伍德在13日巴黎恐襲中扮演領導角色。 
 
阿巴伍德的雙親為摩洛哥移民,他近幾年才竄起為比利時最惡名昭彰的極端分子,他對從事聖戰滿懷熱情,據信曾說服數千名年輕聖戰士到敘利亞,甚至把13歲弟弟也帶到敘利亞加入IS;他斬首處決人犯後,還不時將自己與殘軀的合照上傳網路。目前領導潛伏在比利時的恐怖團體,據官員指出,阿巴伍德目前人在敘利亞。但比利時檢察官西普特拒絕證實相關報導,他說:「這些都是傳言,未獲證實,我們不會對此發表意見。」 
 
阿巴伍德成長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多元族裔混居的莫蘭比克-聖約翰區(Molenbeek-Saint-Jean),該地區被稱為「聖戰士歐洲首都」,據信發動巴黎恐襲的8名攻墼者即是從此處取得武器和自殺炸彈背心;但阿巴伍德就讀的高中卻是布魯塞爾聲譽最卓著的學校之一。
 
今年2月,IS宣傳刊物「Dabiq」刊載一篇阿巴伍德的訪問,他聲稱,他祕密返回比利時,領導一個組織分支,在該分支遭到突擊後,雖然電視新聞到處是他照片,他仍安然逃回敘利亞。
 
此外,法國總統歐蘭德16日表示要和美、俄領導人協調組成大聯盟,協調在敘利亞的行動,誓言法國會摧毀伊斯蘭國,並計畫修憲配合反恐行動。
 
歐蘭德16日下午在參議院與國民議會的兩院聯席特別會議上表示,法國目前正處於戰爭,他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俄國總統普亭會面,討論在敘利亞的行動。
 
歐蘭德除請求國會同意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呼籲議會在本周末前通過提案;還計畫修憲,對因恐怖犯罪遭判刑的雙重國籍法國公民,可取消其法國國籍;有雙重國籍法國公民如可能構成恐怖威脅,政府有權拒絕其入境。
 
歐蘭德此一構想,主要是目前法國跟比利時都同樣面臨處理恐怖分子的問題。不少前往敘利亞參與伊斯蘭國組織的成員,都是移民第二、三代,具有合法的法國、比利時國籍,即使掌握這些人與恐怖組織間的往來聯繫,卻無法取消他們護照、限制他們在歐洲境內暢行無阻的問題。
 
法、比兩國大規模追緝恐攻嫌犯,巴黎北站不但四處可見荷槍實彈的軍警,來自布魯塞爾的高速火車一抵達,數名警員便站在入口處,監控下車乘客中是否有可疑分子,幾名男子陸續被警方攔下盤問、查看證件。
 
关键词:比利巴黎分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