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營商環境 商部將提交方案

2015-11-19 23:36:06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由於泰國在資訊科技(IT)方面準備尚不充分,其創業起步環境便利度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中獲得不及格評分,商業部準備對此提出解決方案。
 
世界銀行發布的「2016年營商環境報告」顯示,2016年泰國營商環境便利度在全球189個國家中,已從2015年的第47名滑落至第49名,商業部助理部長素威在談及解決該問題進展時表示,政府非常重視解決上述問題,如果每個部門在資訊科技(IT)方面都做好了準備,商業部將負責簡化各種工作流程。目前,各部門正在建立操作中心,或單一窗口(Singal Window),但還未落實。
 
總理將於12月4日主持召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議,屆時,商業部將提交國際貿易戰略計畫,泰國將繼續把重點放在東盟市場上,尤其是東盟「新四國」(CLMV),為長期國際貿易奠定基礎。此外,大會還將討論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議案,預計明年的出口目標較今年會有所增長,尤其是嚴重掉價的農產品未來應該會好轉,但看到泰國出口增長值達到兩位數的機會還是很渺茫,因為全球充滿多種不穩定因素,例如發生頻率猶如家常便飯的恐怖襲擊。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