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寵物展 土撥鼠、蟒蛇受寵

2015-11-21 22:42:07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曼谷20日電】憨態可掬的土撥鼠,安靜呆萌的小白兔,外形兇猛但性情溫順的蟒蛇……20日,記者走進位於曼谷蒙通他尼會展中心的「寵物奇境」展覽,眼前的100多種動物令人眼花繚亂。
 
本次展覽由泰國寵物用品行業協會主辦,共有200多家商戶參展,這也是今年泰國規模最大的寵物展。
 
展會上最受歡迎的要數一條長約5米、重達40公斤的黃金蟒。雖然蟒蛇看起來兇猛,但其實黃金蟒性情溫順,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在工作人員的鼓勵下,參觀者紛紛壯了膽子,用手托起黃金蟒沉重的身軀合影留念。據介紹,該條黃金蟒在泰國的市場價格至少10萬銖。
 
泰國稀有寵物飼養者協會主席堪奇告訴記者,通常來說泰國人愛養貓狗這樣的寵物,但是近年來像土撥鼠、蟒蛇這類稀有寵物卻越來越受年輕人的歡迎。
 
堪奇說,土撥鼠性格活潑,主人一般會購買漂亮的衣服為其打扮。而作為寵物的蟒蛇一般性情溫順,比如球蟒感到緊張時會將自己縮成球形,不具攻擊性,而球蟒身上的花紋和顏色不同,價格相差很大。
 
當天的展覽吸引了眾多寵物愛好者,有的人帶著自家寵物一起前來,共同挑選寵物服飾、食品和醫療服務。參觀者慕麗帶著5隻打扮漂亮穿著花裙的小狗,在人群中格外搶眼。她告訴記者,她喜歡養狗,狗就像她的家人,「每當工作很累回到家,看到它們過來跟我玩,我就會消除疲憊。」
 
據活動主辦方泰國寵物用品行業協會預測,相較於泰國今年20億銖的寵物用品市場,2016年這一市場將實現10%以上的增長。
 
一些商家更是從中看到了獨特的商機。在曼谷,羊駝餐廳和貓咪咖啡廳的生意紅火,寵物們在享受主人寵愛的同時,也為主人招攬了更多顧客。
 
據了解,本次展覽將從本月19日持續至22日。主辦方預測,展覽將吸引20萬名參觀者,總交易額將達到6000萬銖。
关键词:曼谷蟒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